槐序朔十

瞳仁里的悲欢小丑

【琴兰】荆棘酒5

架空!ooc!时间,事件均有调整!

伪科幻!慢热非常!



5.写给身手一般小姐




小兰扶着男人站在医院一楼的指引地图前,女孩高挑明媚,身边的人即使弯腰减缓着疼痛,也是修长挺拔的。这个亮眼的组合并没有受到多余的关注,由于吞口议员的重伤入院,本就忙碌的周末急诊更加冲忙混乱。

琴酒环顾四周飞速确认着,除了重点位置显然管辖区没有太多心思安装什么摄像头,他估算着方向回头看着还在对地图发呆的女孩,终于明白了什么:“你迷路?”

男人的语气带着深深的鄙夷,琴酒真的很少有什么情感起伏,然而自从今天决定让她跟上来,他仿佛重新拥有了无语,无奈,不可思议,尴尬等一系列阔别已久的情绪。

方向感惊人的男人实在无法理解路痴的世界。

见他丝毫没觉得自己失礼,小兰无奈地叹了口气,方向感差又怎么了,生活又不需要处处找路,然而挫败感过于强烈。男人转过头没再说什么,这里鱼龙混杂久留无益,他反客为主抓住她的手腕:“没事,你跟着我。”

没事,你跟着我...小兰低下头,男人细长的五指困住自己手腕,带她在各色焦急的人群里逆行而去,脚步很快,力道也大得惊人,苍白与嫩白交织在一起,仿佛有灼人的热度。

“无论你在哪里,我都会找到你!”男孩的声音在脑中回荡着,抬首却是另一个男人宽阔的背影,小兰下意识就要缩手,忽然又想起他还负着伤,又悄无声息地安分下来,乖乖被拉着走向医院后门。

我还不知道他的名字呢,小兰不知所谓地想,既然她把他从那条黑暗通道里带了出来,他们也该算是朋友了...吧?

拐过七扭八歪的楼梯站在诊室里时,小兰还没缓过神来,男人仿佛知道她的疑惑,有点嘲讽又有点不耐烦:“走正门人太多了,虽然这条路拐得多,但节省了时间。”

好吧,小兰摸摸鼻尖儿,决定不和毒舌的伤患计较。

不同于走廊的喧嚣,一门之隔圈起静谧的空间,这间诊室把闹中取静做到了极致。

“请问,医生在吗?”琴酒靠着靠坐在扶手椅上拄着下巴,伸直的长腿交叠,冷眼瞧着女孩小心翼翼地掀开隔帘叫人。

没人回应,墙外警车来来往往鸣笛不断,奔跑的脚步声招呼病人的推车声回荡在墙外走廊,这狭小的一隅被遗忘般地偏僻又寂静。

小兰看了看男人见怪不怪毫无波澜的表情,冲掉心中的违和感,再次开口:“请问,106诊室的医生在——”

“谁啊,值班表没看见吗,今天不是我——”白大褂挂在瘦弱的肩头,一个男声带着还没睡醒的慵懒,他钻出帘子看清眼前两人时蓦然收音。

这是一个很清秀的男人,一米七几的个子不高不矮,张大的嘴巴和瞪圆的眼睛里写满了诧异。

“呃,麻烦您看一看,他受了...伤。”到底没把枪杀光明正大地说出来,医院到处都是各色人群,小兰忽然意识到男人说她愚不可及是为了什么。

不过,他好像并没有介意的样子,果然不是什么穷凶极恶的人嘛。绷紧的神经放松下来,小兰有点说不出的雀跃。

那医生抬眼,目光触及琴酒的伤口时嘴角一抽:“枪伤?”

小兰下意识挡在男人面前,又紧张起来:“能,能看吗?”

“泉久和里,我的名字”医生拉上窗帘,光线顿时昏暗起来,他拉开止血带扫了眼伤口,直接拿起托盘里的镊子。

“诶,”小兰刚要伸手阻拦,医生已经开始端详取出的子弹了,“七号?”他瞥了眼女孩焦急的动作语气调笑,“这不是你的水准啊,嗯?”

小兰看着任人动作的男人意识到什么,恍然道:“你们认识啊?”

“不认识。”泉久医生重新绑好止血带,冲着男人晃了晃手中的子弹,“这枚七号我收藏了,这都能被打中,我看你也活不长了。”

小兰茫然地看着,意识到两人似乎还有话说,知礼地退后两步:“泉久医生,麻烦你照顾这位先生,那我就先走了。”

“等等”,泉久微笑道,“枪支在国内是受管制的,还请这位善良的小姐不要……”

“我知道,他看起来仇家很多”小兰吐吐舌头,有点尴尬,“这是第二次撞见他受伤了,我不会和别人提起的,这就...先回去了,爸爸和朋友找不到我会着急的。”

泉久闻言挑眉,小兰低头打量着男人的神色,没有谢意也没有道别的意思,顿时有种好心喂了狗的错觉:“那就再见了!”





  

女孩转身消失在门口,泉久挑起拉好的窗帘,看着她的身影汇入人群,再不复温和:“你不该招惹她。”

那是一声清冷的女音,隐隐含着不满。可明明是泉久医生的男性外貌,喉结也清晰可见。

“所以呢?”琴酒歪头,毫不在意。

“你到底想干什么?”泉久转身上前两步,低头俯视着他,怒火渐渐有了实质,“七号子弹,亏你想的出来琴酒,你觉得他会相信吗?”

“为什么不呢”琴酒缓缓站起身,“我不过是意料之外受伤罢了,为什么不相信?”

“你知道我在说什么琴酒!”泉久和里抬手按住自己额角轻轻一扯,金黄的大波浪散落开来,贝尔摩德的精致面孔上全是怒意,“你杀了Pisco又能怎样,他不过是又一次任务失败,你受伤又能说明什么,他背叛组织向你开枪反而保护了吞口?”

这并不值得相信,贝尔摩德抓抓长发只觉得荒谬:“你想要Pisco 的命,可以,什么时候取不行,非得让吞口重彦活着吗,那议员就在这家医院楼上对不对?”

她深吸两口气,坚定了什么:“他活着,你怎么解释,杀Pisco的间隙让个毫无反抗能力的议员逃掉了?琴酒,你是不是真的以为他不知道Pisco 那几次失败都是你做的手脚?”

琴酒抓住她的手腕扣紧,贝尔摩德冲向门外的动作被生生止住,男人拉起她的腕骨,低头细细把玩着:“Vermouth, 是不是戏演久了,你就当真了?”

“什么意思?”贝尔摩德转头。

琴酒轻笑两声,食指搭上她跳动的脉搏,感受着女人蓬勃的生命力:“话说的太明白就不好相处了亲爱的,他知道我动手脚,还不是你话多吗,嗯?”

他低沉的尾音就落在女人耳畔,下一秒又迅速抽离:“Vermouth, 假惺惺的关心还是省省吧,我们之间不必有这个。”

“还有,亲爱的,你说多少都随意”男人拍拍她的头,再次靠近,“毕竟...最想要Pisco去死的人可不是我,我不过在执行命令罢了。”

“那不是你保下吞口的理由!”再也抑制不住,她像是被毒蛇扼住咽喉,想解释告密的缘由却又不知如何开口,他是对的,他们之间从没有关心这种东西,可他不该招惹毛利兰,不该把那个单纯善良的女孩拽进这个黑暗的漩涡,“琴酒,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自从一年前组织行动失败,你就开始变了。”

“不用质疑我琴酒,别人或许看不出来,但我贝尔摩德了解你,你追踪Sherry 也好,想把Pisco 踩在脚下也好,你从来不会把无关的人扯进浑水,当然,你只是嫌麻烦,而不是见鬼的同情心,但你现在在干什么,你来之前给毛利兰放了三号的解药,她什么时候被下了合成三号?你究竟在干什么?”

“我在干什么你不知道吗?”他静静地看着她,好像在看一场无聊的闹剧,“毛利兰很无关吗?或许还需要我再说的明白点,APTX4869?宫野志保?”

贝尔摩德瞳孔紧缩:“你,你,你是想,不,你根本不贪恋金钱和权势,你到底想干什么?”

“对比你来说,他大可不必怀疑我的忠诚,”琴酒笑得了然又轻蔑,“Vermouth, 其实你就是错了。”

“你凭什么觉得我不贪恋呢?或许我就是俗人,”

“我右肩受了严重的枪伤,虽然干掉了Pisco, 却被警方的狙击手打中,来不及阻止他救下吞口,这么严重的失误,只能好好修养一段时间无法出任务了。”他挥了挥手,一张卡片丢进她怀里:“Sake看我不顺眼太久了,我犯错被迫沉寂,正是他的好时候,顺便,一会儿代我向毛利兰问好,嗯?”

贝尔摩德闻言一愣,随即反应过来,看了看烫金的黑色卡片,无奈握紧了拳头。






“小兰,你去哪里了小兰!”园子远远看到熟悉的人影,抓着毛利大叔就窜到人眼前,“你要吓死我了,兰,毛利叔叔都急疯了。”

“爸,对不起啊,还有园子”小兰歉意地笑笑,晃了晃装满急救物品的手袋,“我听到好像有枪响,怕有其他人受伤,就买了点救急用,让你们担心了。”

毛利小五郎摆摆手:“你在这儿就好,目暮警官在里面找我,爸爸先过去了。”

“注意安全啊,爸!”腿上一重,柯南不知从哪里钻了出来,“小兰姐姐,你去哪里了啊,好重的消毒水味。”

男人金色长发扫过腕骨的细密触感还清晰可感,小兰下意识嗅了嗅衣袖,无奈道:“刚刚去药店啦,那里在消毒,所以味道重了点。”

“服部君,你也到了”小兰打了打招呼,四处张望着,“和叶呢?她有没有受伤?”

“和叶被我送去安置室了”服部上前两步,动作隐秘地推了推柯南。

“嗯?你们怎么了?”小兰疑惑地看着两人你来我往的拉锯有点好笑,“多大人了啊服部君,还和小朋友玩闹!”

服部尴尬笑笑,一边的灰原上前两步,小心地靠近。

“诶,你不痛了吗?”小兰收回想要查看灰原的手臂,有点不知所措,“抱歉啊灰原,我早上发现最近一靠近你你就会很难受,我有点...抱歉,你现在感觉好吗?”

她知道了?猝不及防的认知让三人尴尬地对视着,小兰察觉到气氛有些微妙:“你们仨...有事瞒着我?”

女孩的试探光明正大,水润的眼底是不容置疑的肯定,小兰看着眼前一大两小的局促,就知道自己猜对了。

“原来你们早就发现啦,”说不上来什么感觉,淡淡的失落在口腔散开,她声音有点低,随即又开心起来:“没关系,说吧,需要我做什么,暂时不和小哀接触吗?”

园子见几人气氛僵持,没听懂在打什么哑谜,但小兰的笑意显然未达眼底。

“不是的小兰姐姐!”柯南有些焦急,他拉住她的衣摆,“我们也是...也是刚听你说才意识到,或许,你接触了什么试剂,让灰原产生了疼痛反应,我们只要...”

“只要去做一个药物反应测试,查到源头就可以解决了。”服部接过话头,挠了挠头,“抱歉啊,小兰,不是怀疑你,是想知道...嗯,是不是有什么人做了什么手脚,灰原之前有过一些过敏史,我们也是刚刚想到的法子。”

小兰点点头,低头去看柯南,发现男孩躲过了她的视线。

这个孩子一向是早熟的,小兰下意识和灰原保持着距离,跟他们一起往医院走着,他和新一小时候同样聪明,敏锐,也同样不太会和自己撒谎,能让人轻易看穿。

他们分明是发现了什么然后想到她身上,不然小小的过敏史,怎么会让她到医院做药物测试?他们有什么秘密没有告诉她,或许也没打算告诉她。

小兰长舒口气,坐下来等待护士的抽血,园子什么都没问,安静陪在她身边,身后的三个人都沉默着。

她没有很伤心,思维异常清晰又活跃,她的靠近让小哀难受,她来检查没有什么,这是应该的,她只是有些疑惑,分明不是过敏的症状为什么要骗她呢?又或者,她是什么不讲信用的人,会出卖他们发现的秘密吗?

这种被排斥在外的感觉有点特殊,又有点新奇,疑问一旦产生就一发不可收拾,她觉得自己不该这么较真,又觉得被人隐瞒的感觉五味杂陈。小兰看着针尖刺破血管,下意识抓紧园子的手臂,鲜红的血液流向检血瓶,气氛有些压抑。

然后被拉去做皮肤样本采集,唾液检验...一系列检查下来,原本精神满满的园子都有些脱力了。

“到底怎么回事啊,兰,为什么要来做检查呢?”

小兰对上园子的眼睛,玩笑般开口:“小哀好像有过敏史,我这两天靠近她有点生理反应,所以来看看。”

“刚才妃英理阿姨打了电话,兰,她听说枪击案,想你晚上过去吃顿饭。”

听着园子岔开话题,小兰点点头,闭目养神靠在休息区,等着检查结果。

“小兰姐姐,你是不是生气了?”柯南撒娇般摇了摇她的小手指,抬头望她,“你晚上要去英理阿姨家吗?”

小兰看着男孩的脸,想起前些日子被人跟踪的注视感,她摇摇头微笑,“没有啊柯南,小兰姐姐没有生气,妈妈估计吓坏了,我晚上过去一趟,抱歉啊,这次要和园子姐姐一起,可能没法带你。”

“没关系的小兰姐姐,”柯南连连摆手,他也要等着和服部他们讨论问题,“那小兰姐姐要注意安全!”

也许是一天之内两次来医院耗光了精神,就这样吧,小兰想,也许那些跟踪和小哀这件事并没什么关系,他们也并没有隐瞒什么重要信息。






泉久医生送来检查报告时,小兰是震惊的,她看着男人带着笑意的眼睛,闭上下意识想打招呼的嘴。

“检查结果完全没有问题,你们提到的过敏反应并没有什么依据”服部尴尬笑笑,这种乱扯的理由当然没什么依据,“不过我看这个小姑娘站在这位小姐身边现在也没什么不良反应,或许是你们产生了什么错觉也说不定。”

灰原点点头,几人都没再说什么,泉久拍了拍小兰的肩膀笑道:“回家去吧!”

在医院门口告了别,园子拉着小兰的手:“这下可以说了吧,你刚才很不开心。”

小兰想了想,把自己的猜测念叨一遍,园子听后有些担忧地看着她:“小兰,你不要不开心啊”

“安啦,园子,也许是我想多了,他们没瞒我什么呢?”她拉着好友快步走向地铁站,左手插兜碰到什么坚硬的东西。

那是一张黑色的卡片,烫金花体字在夕阳的余晖下熠熠生辉。

“多余的善良使人愚昧,希望下次再见时,你能聪明一点。”

“写给身手一般小姐。”





——tbc——

今天早了点。

还是这么慢热...躺倒(-ι_- )



评论(16)

热度(19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